_MG_1829.JPG 

遊戲名稱:犯人在跳舞

遊戲時間:10~20分鐘

適合年齡:8+ 

遊戲人數:3~8

牌套尺寸:65*90 (36 pieces) (兩張空白備用牌)

遊戲難度:○○○

遊戲配件:

32張 普通角色卡

2張 特殊角色卡

2張 空白預備卡

遊戲目的:

想辦法在遊戲中獲得最高的積分。

遊戲結束:

每輪在犯人現身結束(無論是被抓或是最後打出),按得分條件分配積分,當有玩家積分10或15時,由積分最高的玩家獲得勝利。

新手可玩10分體驗一下,老手可玩15~20分多玩幾場。

遊戲設置:

因人數不同有不同設置:

3人:第一發現者+犯人+偵探+不在場證明+8張隨機牌

4人:第一發現者+犯人+偵探+不在場證明+共犯+11張隨機牌

5人:第一發現者+犯人+偵探+不在場證明*2+共犯+14張隨機牌

6人:第一發現者+犯人+偵探*2+不在場證明*2+共犯*2+16張隨機牌

7人:第一發現者+犯人+偵探*2+不在場證明*3+共犯*3+19張隨機牌

8人:我有普通角色卡(32張)

依上述的牌將牌附蓋洗勻,每人發4張牌即設置完成。

遊戲流程:

由手牌中擁有"第一發現者"將第一發現者打出,順時鐘開始遊戲,每打出一張牌發揮卡牌能力換下一位玩家,直到犯人現身結束遊戲

普通角色介紹:[ 如下圖由左至右依序,()中數字為本牌在遊戲中的數量]

_MG_1825.JPG

1.第一發現者(1):遊戲的起始玩家

2.犯人(1):最後一張打出犯人,犯人獲勝,眾矢之的大家都想抓他!!!

3.不在場證明(5):犯人將此牌留在手牌中可以不承認自己是犯人,打出此牌無特殊能力。

4.共犯(2):與犯人同夥,遊戲結束與犯人得分相同。只要曾經打出過共犯就是共犯

5.偵探(4):若是玩家第一張打出此卡不會有功能(打出此牌還有三張手牌),打出此牌可以指認一名玩家是否為犯人。(後續將詳細解說)

6.目擊者(3):指定一名玩家私下看他全部手牌。

7.普通人(2):沒有特殊能力,就是很普通。

8.神犬(1):類似偵探可以抓犯人,被指認的玩家需棄一張牌(不發揮能力),若棄犯人則犯人輸,若棄其他牌可將神犬收進手牌。

9.情報交換(4):所有玩家傳一張牌面朝下給左手邊的人,無手牌也會參加(尾家會變)。

10.謠言(5):抽取右手邊玩家的一張牌,無手牌也會參加。※抽取的牌不加入讓左手邊的人抽

11.交易(4):選擇一名玩家相互交換一張牌,面朝下

特殊角色介紹:( 如下圖由左至右依序)

_MG_1826.JPG

1.少年:使用少年時將不使用目擊者。

    遊戲開始時所有人閉上眼睛,少年與犯人張開眼睛確認(讀秒3、2、1),所有人閉上眼睛,所有人張眼,之後照正常遊戲進行。

2.警部:使用警部時將不使用神犬。

   警部在遊戲中取得會公開讓大家知道,輪到擁有警部的玩家時,玩家可將警部放在指定玩家面前,若該玩家於遊戲結束時為犯人,使用警部的玩家獲勝(所有人得分如神犬獲勝(3分))。

        第一輪不可使用警部。

空白牌:有缺的話可以使用,正常遊戲中用不到唷^^

積分計算:

(1)偵探抓到犯人:偵探2分、犯人與共犯0分、其他玩家1分

(2)神犬抓到犯人:神犬3分、犯人與共犯0分、其他玩家1分

(3)犯人卡最後出牌獲勝:犯人與共犯2分、其他玩家0分

遊玩心得:

這是一款節奏快速又方便攜帶的好遊戲。當初日文版時就深受許多玩家的喜愛,中文版時多了兩名特殊角色,讓遊戲多了一點樂趣(雖然很少會去加><)

整體來說算是很遊值的遊戲,支援人數廣泛,又好上手,價格也夠親民!!
 

歡迎有什麼問題或有錯誤的地方都可以提出^^
想要有什麼遊戲的說明也可以通知我們唷!!^^

也歡迎至 特帛休閒空間 一起來遊玩唷^^
FB:www.facebook.com/tablegame520
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德育路7巷16號(中壢國小旁、夏幕尼後方、Ubike中壢國小站正對面
訂位專線:03-422-5653 (納豆)

 

arrow
arrow

    TB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